时予

我要和生活死磕,做个流里流气的俗客

关于李杜cp

很抱歉,上文的言词有些过激了。不否认李杜文里还是有很多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的,单就对人们的影响来说李杜cp确实有助于诗的推行(我这个磕李杜的人在这里瞎balabala

但是。就像诗分三六九等一样,我同时认为李杜文手里不可避免的有一些“妖魔鬼怪”。我之所以会有前文,就是因为曾在一篇李杜文里读到李白写出苏轼的句子。我不觉得这个值得推崇。李白是诗仙,但不是所有诗都是他写的。

在这里与认真写文的李杜文手们表示深深的歉意。新时代有新时代发扬古诗的方法。不管怎样,“绣口一吐,便是半个盛唐”的李白,会在这种方式里不至于落满尘埃。也要庆幸现在还有人在喜爱古诗,唐诗宋词还没有成为“少数人”的爱好。

最后这句话,致妖魔鬼怪们——子美就是杜甫,不是女性!不是!

评论(6)

热度(20)